Monday, February 22, 2010

动物小品:黑律师


动物小品:黑律师—巴哥系列

人物:巴哥,猫,猎肠,德牧

清晨,巴哥在自家大门上叮叮咚咚的安装一块木头招牌。从他的敲击节奏,能听得出来他非常兴奋。

猫就住在巴哥家对面的树上,她被这兴奋的节奏一下子从睡梦中唤醒了,一纵身跳下来,抬头一念“黑~律~师~事~务~所~”猫跳下来悄无声息,巴哥被吓了一大跳,卷起的尾巴一下子拉直了,低头转过身,一张不威自怒的脸让人不由联想到了Gordon Brown。

猫已经习惯了巴哥这种条件反射,只是把头微微往后退了退,拉着长长的鼻音说“黑律师事务所?等等,等等,巴哥,什么叫黑律师事务所?”

巴哥放松了进攻表情,抬头,挺胸,缓缓地卷起尾巴说道“我骄傲!我是一个黑律师!”

猫愣了半晌,说:“你是律师?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?还我骄傲~~~,黑律师比白律师厉害吗?是不是就像跆拳道黑带那样的……”

巴哥一脸无奈的打断了猫:“唯女子与猫难养也,还是一只雌猫!”

“巴哥!我警告你!不要再发表这种种族主义与性别歧视言论!当心我告你!”

巴哥笑着用手指了指刚钉上去的照牌,但是他这张脸,谁看得出来他是在笑。

猫的“警告你!”把最爱看热闹的猎肠和德牧给招来了。猎肠打量了半天,没看出任何战斗的迹象,最后终于看到巴哥身旁的招牌了。

他模仿周星驰的哈哈哈……又派上用场了。

“巴哥,你连律师都不是,你怎么能开事务所呢?而且黑律师已经臭大街了,你还不知道?”

巴哥很同情的看着高兴得满地打滚的猎肠说道:“可怜的孩子!你卖报纸可以,怎么可以看报纸呢?”

德牧举手表示同意:“我挺黑律师!黑律师可以当赌城市长,黑律师还能当美国总统!但是巴哥我有点晕,我看着你从小长大,你确实不是一个律师啊。”

“我这叫做要黑黑到底!正因为我不是律师所以我才是黑律师;我比白律师更懂什么叫法律;另外嘛,我长着包公脸,是天生的黑!”

猎肠不同意了:“拜托巴哥!我比你更黑!我浑身上下都是黑的!要是放到湖南的话,连阿德都比你“灰”,灰~~~律师,呵呵。脸长得象包公只能叫黑法官!”

“抱歉,现在还没有令人尊敬的黑法官。”巴哥说道,“目前看来黑衣法官只能让象你这样读报纸的白痴来当。”

“好啊好啊,法官可以管律师,我可以管你咯,我可以管你咯~~~”

猫一下子明白了,“原来真的象跆拳道一样,黑才是最高境界,那黑社会是不是比共产主义还要好?应该是吧。怪不得他们管警察叫黑猫……”想到这里她大叫一声“全都给我不许动!我宣布我是黑猫!你们都归我管!”

要黑黑到底!把此文献给我所信仰的东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